当前位置:

芷江网上信访已占全县信访量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编辑:康晓乔 2016-08-17 09: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一条小微信,解决大难题。”8月1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罗旧镇石马田村村民何小春在县信访微信公众平台,反映她今年缴医保费至今不能盖章,请求帮助。县信访局将此事转交罗旧镇政府处理,当天就得到了解决。

  走进芷江侗族自治县信访局,见室内设立了导访大厅、候访大厅、联合接访中心、县长热线办、社会服务中心接谈室、网信室、微信室等。“打造一个‘淘宝式’信访服务平台,让政府职能部门成为平台服务‘供应商’,让群众成为平台‘消费者’,让信访部门成为规范平台服务的‘管理者’。”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涛介绍,去年10月被定为全省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试点单位后,芷江大力加强“网上信访”建设,已建立“芷江信访”微信公众号、“12345”县长热线和“芷江信访网”3个网信投诉平台。

  每逢赶集日,芷江土桥集镇一间普通民房常常人头攒动,这里是土桥镇网上投诉代理服务点。据了解,芷江在全县218个村(社区)设立网信便民服务点,推行群众信访事务代理制,由村(社区)干部、驻村联村干部代群众反映问题;在乡镇集镇设立网上信访代理服务点,指定网信工作人员坐班代理服务。

  到今年7月底,芷江网上信访量已占全县信访量41%,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时办结率均达100%。今年1至7月,全县到县、市、省上访量同比分别下降16.4%、48.3%、52.7%,进京非正常上访实现零登记。在全省综治民调排名中,芷江从2014年第88名提升到2015年第21名,今年上半年再跃升为第9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