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尤碧深入零陵城乡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庄荣华 吕笛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17 09: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刘尤碧深入零陵城乡调研教育工作

  红网零陵站8月17(通讯员 庄荣华 吕笛)8月16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副市长刘尤碧带领市规划建设、国土、财政、编办、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零陵区调研城乡学校(幼儿园)建设和下学期入学准备情况,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副区长姚如男陪同调研。

  刘尤碧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珠山镇小、珠山镇中、实验中学、于家完小、黄田铺镇中心幼儿园、永州七中新校址、民办日升学校、商校改建项目。每到一处,刘尤碧详细了解学校(幼儿园)及学位建设项目的学位数量、在校(园)生数、教学质量、项目推进的成果及困难等情况。他指出,随着中心城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区教育用地不足和大班额问题还比较突出,农村学校师资水平、办学条件则相对滞后;要进一步做好城区学校规划,瞄准控制班额的目标,盘活闲置教育资源,科学规划学校布局,使学校建设更完善、布局更合理;要加大对农村薄弱学校教育经费投入的力度,缩小城乡师资队伍的差距,不断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学校均衡、和谐、健康发展。

  刘尤碧肯定了零陵区通过整合教育资源,缓解大班额的做法,他在商校改建项目现场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强合作,加快招投标和维修改造工作进度,确保秋季实现招生入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