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康晓乔 2016-08-17 09: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长沙市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长沙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600余名专家学者聚集湘江之滨,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与规划的主题和思路。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是由住建部发起,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有关城市联合主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首届大会于2006年举办,已成功举办了10届。

  本届大会以“绿色循环、包容韧性、和谐宜居”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城市规划、交通运输、生态城市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将主要围绕新型城镇化与中国生态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最新进展等19个专题,以主题报告、自由对话等形式,展开研讨和交流,探索业内关键问题解决途径,勾勒中国城市发展未来。

  今天,在产城融合发展论坛中,专家们分析了新常态下产业新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演化特征和基础条件,提出产业新城实现产城融合的多尺度空间策略及未来理想产城融合新城的结构框架。还探讨了城乡统筹发展特征和发展战略,提出了产城融合升级版——产城人融合概念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