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局喊你买书”是骗局 警方提醒:遇到就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8-17 09: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芳)8月16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接到船湾镇某服装企业负责人胡先生的电话,他反映最近几次接到一自称是工商局领导的“刘丽主任”的电话,让他出钱买一套有关商标法规的书籍,要先付款900多元,他不想买,对方就威胁他。胡先生心存疑虑,担心公司的正常经营受到影响,所以打电话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立即肯定地告诉他,这是一个骗局,一是该局没有“刘丽主任”这个人,二是没有这种事,对方如果再次骚扰,市民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在此,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郑重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商局领导喊你买书”是骗局,千万莫上当:

  一、原醴陵市工商局已于2015年底与原醴陵市质监局、食药监局、食安办合并,成为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自称是“工商局领导”的,显然是假的。

  二、醴陵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有严格的作风纪律要求,全局上下所有领导和干部职工都无权、也不会要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先买书再办证”或“不买书就要查”,因为这种行为一经查实,将受到严肃的党纪和行政处分。

  三、不少不法分子专门盯着刚注册的企业实施诈骗,有的企业因不法分子将企业的名称、地址等说得很清楚,就误以为真的是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从而上当。

  总之,如果有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接到类似“工商局领导喊你买书”的电话(电话一般不是本地座机号),应严词拒绝或直接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