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氏父子热心帮助乡邻致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周晓鹏 姜龙 编辑:康晓乔 2016-08-17 0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姜龙

  “能改变贫困状况,走上致富路,真得感谢夏洪青父子俩。”8月14日,溆浦县大江口镇立新村思维溪柑橘基地里,夏洪永、夏代刚等7名村里的贫困户正忙着给橘苗施肥,采摘基地套种的西瓜。与记者谈起村里的致富领头人,大家连连称赞。

  今年70岁的夏洪青,曾在村里担任过党支部书记。上世纪90年代,夏洪青和儿子夏先俊相继外出发展。通过20多年的打拼,辗转广东等地,父子俩都闯出了一片天地,有了不小的积蓄。

  夏洪青人在他乡,心却始终牵挂着家乡父老。自己富裕起来后,想起老家还有很多群众仍然没有摆脱贫困,总想着有一天能够回乡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一想法得到了儿子的大力支持。

  去年5月26日,夏洪青父子出资240万元,在村里牵头成立了湘桔农民合作社。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产业,并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优先将村里20户贫困群众的土地流转到合作社里,建立了一个300多亩的柑橘基地。合作社给贫困户支付土地流转租金,盘活荒山荒地等闲置资产,还请他们到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该村贫困户夏习就是其中一位。土地进入合作社后,他又被返聘到合作社工作,劳作一天就可获得120元收入。今年来,合作社一有工作,就请夏习等贫困群众来帮忙,累计算下来,他已有2万多元工资了。他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家门口就能务工赚到钱,跟着夏洪青父子肯定能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