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化气罐露天暴晒居民担心 安监:店家缺少证件责令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8-17 09: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岳麓区桃花岭村,执法人员让液化气店将气罐搬入屋内,并责令店家停业整顿。图/记者陈斌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 许慧琳)8月16日上午,岳麓区桃花岭村上邹家老屋组居民邹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家附近新开了家液化气店,平时,店家就把液化气罐放在高温下暴晒,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接到居民投诉后,下午4时,城建办、安监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后发现这家液化气店缺少相应证件,已责令店家停业整顿。

  居民:液化气罐在太阳下暴晒

  邹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这家液化气店的后面,几乎每周都能看到装着液化气罐的货车过来送货、卸货。“平时店铺关着门,店门口有时会放几个大罐子,旁边的居民贪便宜会买他们的液化气。灌液化气的房子整天阳光直射,他们就只放了个遮阳网挂在门口,大夏天的温度这么高,那些放在外面的罐子让人提心吊胆的。”邹女士说。

  16日下午3时40分,根据邹女士的介绍,记者找到了这家液化气店。

  该店在含浦大道旁的平房里,总共有两个铺面,店铺靠近马路的地方还围了带铁栅栏的围墙。记者看到,在离马路较远的铺面门外,有5个液化气罐摆放在铺面和围墙之间,4个蓝罐,一个绿罐,罐子上面有遮阳网。

  店家:罐子是空的不存在危险

  “这些都是空罐,并没有危险。”得知记者过来,店主文先生赶紧从铺子里出来,并摇了摇5个空罐。

  文先生告诉记者,居民说的危险其实并不存在,“店铺里装了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假如气体泄漏,达到一定浓度就会提醒注意!”

  在村干部的要求下,文先生打开了液化气销售区的卷闸门,20平米左右的空间里摆放了10多个气罐,分别标注了“空瓶”、“报废瓶”、“实瓶区”,天花板上悬挂了“防爆灯”,卷闸门角落放了4个干粉灭火器,房间里还有防爆开关。

  房东的妻子告诉记者,文先生是今年4月21日租了这两个门面,因为装修、农忙耽误了时间,文先生实际经营也就一个月左右。

  当天下午4时,岳麓街道办事处安监站的张站长、城建办负责液化气的谭先生、桃花岭村治安主任谭先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发现文先生的液化气店手续不全,缺少长沙市燃气协会颁发的《长沙市液化气便民服务点备案登记证》,张站长等责令文先生关门停业,待相关证件补齐后才能继续经营。

  提醒:液化气罐应放在阴凉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液化气罐可承受的安全温度在60℃左右,但最好避免长时间停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尽量选择阴凉处存放。液化气罐持续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时间过长,肯定会有隐患。“液化气具有热胀冷缩的特性,液化气罐虽然经过各种压力检测,而且也不会灌满,但为防止不必要的意外,还是一定不要暴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