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女子腹腔内脏器长反 手术帮她的内脏“拨乱反正”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8-17 11: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许慧琳 张沁)“镜面人”心、肝、脾、胆等器官的位置与常人相反,像是脏器在照镜子,发生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接诊了一名49岁的长沙女子,该女子腹腔内的脏器都长反了。8月16日,医院副院长兼普外科主任、曾给湖南首例镜面人做手术的胡国潢为她进行了手术。

  这名女子姓刘,家住岳麓区坪塘街道,腹痛了7天,8月5日前来就医,医生检查发现刘女士腹内脏器部分反位。

  据其主治医生李医生介绍,刘女士2015年5月份由于高血压引起了脑溢血,当时也在长沙市第四医院进行的钻孔引流术,还存在有脑出血的后遗症。而且,由于病人胆囊管屈曲等症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医生进行手术的难度。

  刘女士于8月16日进行了左半肝切除术和胆囊切除术,还需要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才能出院。医生表示,只要没有器质性的病变,日常生活不会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