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全力打造年产值过200亿元的“中国铜都”

来源:红网 作者:雷君立 周瑜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17 13: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调度瓦松铁路建设进展情况

  红网常宁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雷君立 周瑜)“全力打造年产值过200亿元的中国铜都。”8月15日,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莅临常宁调度金铜项目和瓦松铁路建设情况时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重申总体目标,全力化解矛盾,切实加强领导,确保瓦松铁路年底建成通车。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巡视员许祥发;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吴乐胜,常宁市领导张斌、何志雄、彭新霖,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渝阳、管委会主任尹建恒;五矿铜业(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功明等陪同。

  金铜项目自今年产出第一块合格阴极铜以来至8月14日,共产出合格阴极铜6556吨,硫酸8万吨。2016年金铜项目的生产经营目标是全年完成阴极铜产量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及以上,确保项目投产的第一年创造228万元利润,在一期投产见效的基础上,争取2017年启动金铜项目二期工程(年产阴极铜20万吨)建设立项报批工作,提高中国五矿涉铜冶炼的规模效益,促其成为世界铜工业的重要参与者。瓦松铁路已完成投资3.5亿元,占总投资计划42.8%,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土石方100万立方,占总量50%;桥梁等控制性工程舂陵水大桥桥墩水下爆破工作全部完成,完成桩基4根、钢便桥568平方米,正在进行大桥桥墩桩基施工;瓦园站迁改过渡已取得铁路营业线施工许可证,完成了土地租用、相关设施拆除等工作,正在进行信号楼和接触网施工;松柏站场建设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整个瓦松铁路工程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5%。

  在水口山瓦松铁路施工现场,虽然艳阳高照,气温极高,天气十分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人的激情和干劲,现场挖机声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段志刚边看边询问施工进度,他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抢抓时间,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力争瓦松铁路在年底建成通车。

  座谈会上,就金铜项目和瓦松铁路的建设情况,相关县(市)、部门、施工主体方就项目前期建设情况和就如何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和提出意见建议。段志刚就金铜项目和瓦松铁路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协调,他强调,金铜项目是衡阳和常宁两级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争取来的重大工业项目,一定要排除万难不懈怠,边促生产边促瓦松铁路通车;常宁市要做好金铜项目卫生防护范围内居民搬迁安置扫尾工作,园区道路、经开区管网建设要如期推进,配套设施要按要求建设,高标准打造产业园区,着力引进有色产业及铜压延上下游配套、产业链纵向延伸的关联项目入驻园区。

  段志刚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工业兴,才能经济兴,才能县域兴,有好项目,就会带来好发展;重申总体目标,打造一个年产值过200亿元的“中国铜都”;全力化解各类矛盾,优化施工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加强领导,瓦松铁路和金铜项目都是一把手工程,是省、市、县的大事,要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强化问责,共同把划时代的大事做好,为衡阳、常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