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技术培训助力移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武洲 编辑:刘艳芳 2016-08-17 13: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武洲)“现在政策真的好,在家门口都可以学技术,还不要交学费。这培训课还有四天,我会坚持上完课的,等培训完我要在家里实践实践,到时请一些亲朋好友来尝尝我的手艺。”8月15日,刚上完培训课的湖南省新邵县长城村移民谢建华高兴地说。

  为了实现“搬得出,安得稳,逐步能致富”的工作目标,新邵县移民局紧密联系移民工作的实际,从移民意愿出发,以把培训班开在家门口的形式,加大对移民的实用技术培训,切实帮助移民致富。8月10日至8月19日,县移民局在坪上镇长城村小学免费举办《2016年库区移民面点制作技能培训班》,参与学习的移民每人每天补助10元生活费。

  长城村位于颜岭水库旁边,是坪上镇有名的移民大村。为了帮助移民脱贫致富,县移民局每年在各省定点院校举办多种专业技术培训,以及在库区移民集中的地方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通过多种类、多层次的帮扶,水库移民的生活水平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学习期间,大家克服了天气热、学习场地小等困难,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做好笔记,技能操作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学习氛围一片火热。此次技术培训班,共105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