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健强深入隆回县大井社区指导“双创一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于佳丽 2016-08-17 15: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右一)察看大井社区下水道堵塞处。

  红网隆回站8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8月15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带队到隆回县桃洪镇大井社区实地察看社区道路硬化、街道保洁、下水道修建、摊贩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井社区“双创一治”工作。正县级干部欧阳昂、县政府党组成员卢建中、副县级干部段小红以及社区联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井社区、各联点单位关于大井社区“双创一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有的放矢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

  马健强对大井社区前阶段“双创一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马健强指出,一要明确任务要求。要打一场“双创一治”攻坚持久战,在巩固美好社区创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打造县城集中整治样板,在15个社区和22个“网格”中发挥示范作用。二要突出整治重点。要对社区范围乱停乱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排乱泄、乱丢乱弃、乱倾乱倒等现象实施强力整治,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齐必需设备,严禁流动摊贩进入,借鉴邵阳市区整治经验,从细微处入手,将工作做精细、做仔细、做扎实。三要强化工作保障。要按照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居民主动参与的原则,组织领导下社区、单位进网格、干部上街道;要做到领导、部门、干部“三带头”,集中整治、“省卫”迎检、文明创建工作“三领先”,资金、设施、设备投入“三倾斜”,联点考评、“三包”责任制落实、街道“四化”工作“三示范”。其中,街道“四化”主要是抓好破损道路、便道、入户路口等硬化,抓好旱厕、沟渠、下水道、垃圾站等净化,抓好空坪隙地、拆违空地等绿化,通过设置路灯、公德墙、文明标语等抓好“美化”,将大井社区真正建设成卫生小区、平安小区、文明小区。

  马健强还就集中整治的其他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