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卖居民居住证牟利 6名男子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王青枚 编辑:刘惟烜 2016-08-18 10: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王青枚)为牟取利益,层层转卖居民居住证的甘某、吴某、湛某、汤某、夏某、周某等6人,经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16日收到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法院以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他们分别判处1年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其非法所得。

  这6人中,甘某和汤某是长沙市无业人员,其余4人均为益阳和汨罗青年农民。去年3月至7月期间,甘某通过关系,在长沙市开福区洪山桥某社区违规办理了1400余张居民居住证,以每张100元至110元的价格,分别卖给吴某、湛某等人,从中牟利14万余元。吴某、湛某从甘某等人手中购买到违规办理的居民居住证之后,再以150元一张的价格转卖出去,分别从中获利约8000元和4000元。

  汤某也是通过关系,在长沙市雨花区某社区违规办理居住证300余张,以每张10元的价格卖给夏某,获利2000元。夏某再以每张40元的价格转卖给周某,从中获利9000元。周某再以每张100元至120元的价格倒卖出去,牟利1万余元。

  2015年9月21日,甘某等6人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