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汉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康欢 编辑:刘艳芳 2016-08-18 1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汉寿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康欢)8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童章舜带领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汉寿县,就西洞庭湖生态保护补偿有关事宜进行调研。副市长陈华,县委书记杨昶,副县长李功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了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资源有偿使用、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汉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洞庭湖生态保护机制的建立,不断完善湿地保护执法体系,出台了《关于河湖州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和《关于加强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湿地保护与管理的通告》,为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和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和政策保障; 积极探索社会化管理机制,倾力打造亮点示范工程,开辟了湿地保护工作新局面;“一区一法”“局社共管”“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工作做法与经验被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推广。

  童章舜认为汉寿各部门在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上,有共同的绿色发展理念,有很强的保护意识,有很多实在的保护措施。今后共同努力,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完善生态保护的措施,建立有效的补偿机制,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给未来交一份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