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委中心组举行第三季度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宗凯 编辑:刘惟烜 2016-08-18 11: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宗凯)8月17日下午,湖南省蓝山县委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在县委党校举行。受县委书记秦志军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魏和胜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谭平玉、陈海潮、黄和平、蒋季红、刘素萍、唐志雄、何红喜、黄小兵等县领导参加学习。学习活动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博士、教授(研究员)黄楚新,作《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引导》专题授课。

  讲座中,黄楚新紧紧围绕复杂多变的新媒体环境、与时俱进的新媒体传播策略和灵活善变的舆情引导方法三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信息进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并从宏观视野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如何传播信息、控制舆情和舆情引导。

  魏和胜指出,黄楚新的授课立足点高、信息量大、时代感强,观点鲜明,讲解精辟,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魏和胜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党95周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蕴涵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的重要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魏和胜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的党的纲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韧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自我改革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学习活动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素萍就蓝山县“三城同创”前期迎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三城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和胜强调,“三城同创”是蓝山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参与,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齐心协力抓好“三城同创”工作落实,为蓝山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贡献力量。

  各县直和省市驻蓝单位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