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研究生深入乡村调研农村电商前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曾小颖 2016-08-18 20: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研究生调研农村电商前景

  红网湘潭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8月16日,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团队结束了在永州市东安县的调研。7天来,他们深入南桥镇和大盛镇,调研“互联网+农村电商在山区农村脱贫攻坚战中的前景”,为农村电商出谋献策。

  在湘潭大学2016年研究生暑期社会调研活动项目的资助下,调研团队聚集了政治学、社会工作、工商管理三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成立了跨专业调研团队,运用各专业知识优势,展开了深入的调研。团队通过走访乡镇干部、村干部、农村淘宝服务站、农村电子商务中心、快递代理点、乡村旅游中心、农村经商户、种植和养殖户、以及普通住户,并结合实地调查问卷、对话访谈、外出务工人员网上调查、文献搜索等方式,对东安县山区南桥镇和大盛镇农村电商的供销前景、农村网购特征、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

  “互联网+农村”电商是目前我国农村扶贫攻坚战中的一种新方式,通过这次调查,调研团队了解到了东安县山区农村电商的前景和当前的困难及挑战。团队成员将根据调研情况深入分析,并形成总结报告,争取政府的支持,希望能为“农村农产品销路难,城市买入农产品难”的现状提供有效的解决出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