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帮精神病人拍照 新田民警假装同病相怜套近乎

来源:红网 作者:乐剑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09: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8月19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8月17日下午,湖南省新田县城东派出所民警通过“装病”,成功为精神病人刘某采集照片,以便为刘某尽快办好身份证,早日送其到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4月,某村村干部到城东派出所反映:今年43岁的村民刘某,在25岁时因受刺激,导致精神障碍。刘某平时独自生活,精神病不时发作,病情发作时会损坏村民财产,还经常拿刀威胁村民。因刘某一直无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手续、送医院治疗。村干部和刘某亲戚多次想方设法接近刘某,欲带刘某到县城办理二代身份证,均遭刘某反抗。刘某甚至对村干部和亲戚进行人身攻击。因此,无身份证的刘某一直未能去医院治疗。

  8月17日下午,城东派出所民警到刘某所在村采集“三实”信息,为了不漏掉刘某家的信息,并让刘某早日得到治疗,民警采取多种办法引导为刘某拍照,均遭刘某“对抗”,甚至遭刘某持刀威胁。最后,民警巧施一计,假装精神失常,与刘某“同病相怜”,再进行沟通,稳定其情绪,引导其坐好,为其成功采集照片。

  民警对村干部说,将尽快为刘某办理好身份证,使其尽早去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