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广场文化艺术周启幕 唱响“欢乐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蓝山8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8月18日晚7:30,伴随着热情的舞蹈和奔放的旋律,湖南省蓝山县“激情八月·活力文明蓝山”广场文化艺术周在三蓝广场正式启幕。300多名文化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表演,吸引了3000多名群众到现场观看,再次唱响“欢乐潇湘”。

  晚会在舞蹈《让我们舞起来》中拉开帷幕,飞扬的红舞鞋为一个个跳舞精灵插上梦想的翅膀,在舞台上尽情绽放。方言快板《“三城同创”百姓赞》寓教于乐,生动有趣,把蓝山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园林城市的激情体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300多名来自舞蹈培训学校的“90后”“00后”青少年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林大会”,既有动感时尚的现代舞,又有深情婀娜的古典舞,既有俏皮可爱的《萌萌哒》《动感宝贝》等儿童舞蹈,又有活力四射的《凑热闹》《欧若拉》等流行健身舞,既有《大王叫我来巡山》等热门广场舞,又有《双人舞伦巴》《红高粱》等艺术舞蹈。15支业余舞蹈队你方跳罢我登场,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诠释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主题。最后,300多名舞蹈学员集体表演健康时尚的《拉丁操》,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蓝山广场文化艺术周展演由蓝山县三城同创办和文明办主办,有舞蹈专场、器乐专场、爱心募捐晚会等活动版块,旨在展示文化成果,开展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蓝山县把文化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以文化培训和文化演艺为主的文化产业发展迅速,文化从业人员达到两万余人,并吸引了一批在全国屡获大奖的高素质文艺人才落户蓝山,推动文化产业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