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名盗贼屋檐下躲雨 “偶遇”民警当场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邝晰林 陈雷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雷)小偷曾某某、李某站在屋檐下躲雨,被路经此地的民警认出,当场被抓。随即,民警乘胜追击,将其同伙周某某抓获。8月16日,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武水派出所打掉了这个以周某某为首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两人未成年),破获案件20起,追回被盗车辆2辆。

  近期,武水派出所辖区时有摩托车被盗案件发生,群众反响强烈。民警将案件线索收集汇总后,经分析、侦查,成功锁定一个以蓝山籍男子周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8月15日深夜,在掌握周某某等人的行踪后,民警冒雨前往蓝山县实施抓捕。民警路过蓝山县某网吧时,发现屋檐下有两名年轻男子正在躲雨。民警当即察觉,这两人的长相与该盗窃团伙中的曾某某、李某十分相似,立即对这两名年轻男子进行盘查。经辨别,这两人就是盗窃嫌疑人曾某某、李某,民警于是将这两人抓捕。随后,民警乘胜追击,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周某某抓获。

  原来,这是一个较特殊的盗窃团伙,为首盗窃的周某某具有多年的吸毒史,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曾某某、李某均未满16岁。近段时间以来,为了筹集毒资,周某某多次威胁、教唆曾某某和李某,一起在临武县、嘉禾县、蓝山县三地疯狂盗窃摩托车,短短两个月作案20起。经审讯,三人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6日,民警根据三人口供,追回两辆被盗摩托车。

  目前,周某某已被强制戒毒,曾某某和李某因是未成年人,在接受批评教育后由家属领回。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