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检查油气管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陈佳婕 2016-08-19 09: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领导检查油气管线安全生产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万无一失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率检查组赴长沙县检查国资系统石油天然气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陈泽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陈泽珲一行先后来到长沙新奥燃气储配有限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长沙城市燃气应急救援基地星沙基地和湖南中油远望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察看了输油站管道中央控制室、应急救援物资库及安全监管情况。据了解,长沙城市燃气应急救援基地星沙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配备了足量的开孔、封堵、抢修设备,是华中地区目前唯一的高压线管应急救援基地。

  陈泽珲对国资系统石油天然气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油天然气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也是重要行业,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他强调,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流程,做到“零容忍”、“零差错”。要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多措并举,做到排查全覆盖、监管全链条,确保安全检查不留空白、不漏盲点,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把主体责任落实于安全生产的始终和每一个环节;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红线”不逾越、“底线”不突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治久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