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李国武当选全国“诚信之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09: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田甜)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18日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10个“诚信之星”的先进事迹,湖南人李国武当选。

  此次发布的10个“诚信之星”包括: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诚信企业和孙世福、徐兰英、李江福、李国武、叶奕锐等诚信个人。

  李国武是湖南省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全国劳动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他以“做人要讲良心、讲诚信”为经营信条,凭良心办厂,用道德自律,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焚假英雄”。1993年,他在自家小食品店里发现因为采购员贪图便宜进的“三无”产品,连夜将这批产品全部销毁。第二天又贴出公告,承诺凡在他店里购买的不合格产品全部原价收回,同时还花钱在电视台打广告,收购消费者从其他商店买来的假冒伪劣产品。广告一出,送假货的人蜂拥而至,仅一个上午就收购了数千元假货。在众人的见证下,他将收购来的3.5吨假货用15辆三轮车送至垃圾场焚毁。2005年他创办十三村酱菜厂。当时,生产厂长和采购经理为降低成本,曾计划改用价格便宜近一半的地沟油,生产出来的样品没有任何异样。李国武在索要“三证一检”时发现了猫腻,二话没说就将样品和这批地沟油一同焚毁。十三村研究新工艺出现菌类少量超标,他立马将220大坛价值18万元的豆瓣酱全部销毁。2011年,他得知媒体曝出外地多个产品塑化剂超标,主动将企业所有产品抽样报送省质监局检测,在三项主要检测指标都合格的情况下,又对其余18个指标也一并检测,并将生产环节上所有塑料容器全部换成不锈钢。20年来,他主动焚烧销毁假冒、不达标产品和原材料20多次,焚毁总价值超过85万元,放弃潜在利润高达6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