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湖南持续高温 周末到来快去找避暑胜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10: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连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不少游客纷纷前往凤凰景区避暑。省气象台预计,今(8月19日)明两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将持续35-37℃的高温天气,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8日8时至19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局地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方面,全省共6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11个县市超过37℃,湘潭以38.1℃的高温领跑全省。

  晴热高温天气来袭,市民采用多种方式防暑降温,不少市民还前往景区避暑,寻找清凉。在凤凰县,虽然骄阳似火,但在苗人谷、拉毫营盘、农家船等县内各大乡村游景区(点),绿树成荫,夏山如碧,俨然是游客们的“避暑胜地”。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雨日数多,以分散性阵雨为主,北部、南部局地有暴雨。其中,19日至20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仍维持35-37℃晴热高温天气,之后气温逐渐下降。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怀化、湘西州及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到明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21日晚到22日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同时常备藿香正气水等防中暑药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