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召开市委常委会 专题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洁 肖荣贵 编辑:王津 2016-08-19 10: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滕洁 肖荣贵)8月17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就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展开专题部署。株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跃到会指导,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主持,市委副书记刘海宾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理、市政协主席杨龙列席。

  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株洲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已完成19个镇党委换届工作,选举镇党委委员171名,市级党代表126人,实现了“零投诉”“零举报”“零查处”的良好开局。目前,市本级党委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也在同步实施。

  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网格联系的镇党委“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候选人等进行谈心谈话,做好思想疏导,了解思想动态。同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把关党代表推选,坚持以政治过硬、结构合理、好中选优为基本,严把政治关、结构关、素质关,严格推选程序、代表条件、资格审查。截至目前,在市委换届及株洲市党代表推荐人选的审查环节,共查出违法计划生育、涉嫌违纪违法等20余人。下一步,醴陵将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在纪律教育、压实责任和监督检查三方面加大力度,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强化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对“两代表一委员”资格审查、换届提名和大会选举等工作展开全程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将快查快办、严查严办。

  刘光跃肯定醴陵在前阶段换届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在市委带领下,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紧密团结,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他强调:株洲市委高度重视醴陵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醴陵要把握上级要求、解读好上级政策,抓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人物,预判形势、精准分析;要从政治高度认识“衡阳破坏选举案”的危害性,进一步扣紧压实责任,防止恶意造谣和无中生有等现象发生;要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点,对换届工作中的不同类别、层级和阶段,带着风险防范意识去监督;要在日常工作中多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要加大约谈力度,解放思想包袱,确保换届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胡湘之在会上表示:当前,醴陵四套班子团结和谐,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有信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开展。他要求:全体常委班子成员要强化“五种意识”。一是强化发展意识。不能因换届影响经济社会各项事务发展和项目建设。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规矩意识,不越雷池、遵纪守法。三是强化团结意识。要让团结成为醴陵的品牌,成为干部前进强大的保障。四是强化安全稳定意识。要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和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五是强化担当意识。领导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也不能将工作留到下一任,要一以贯之干事业、一门心思谋发展。

  胡湘之强调:在换届选举期间,要坚决做到“五个绝不”,即:绝不参加非公务请吃;绝不传播小道消息和造谣诽谤;绝不插手下一级人事安排;绝不封官许愿、跑官要官;绝不妄议上级换届有关规定。

  醴陵市领导邹志超、廖宏力、黎平、易文星、曾毅鹏、贺小玲、刘华章、江曙明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