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牌摩托车闯红灯被撞飞十米远 车上两人一死一重伤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10: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株洲8月19日讯(通讯员 许琳)8月19日早上,在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长江北路与庐山路交会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客运班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导致摩托车上两名男子一死一伤。

  监控显示,早上6时6分,该十字路口南北直行方向为绿灯,东西直行方向为红灯。此时,一辆黄色的客运班车由北往南正常驶入十字路口中心位置,不料一辆由东往西的红色踏板摩托车闯红灯行驶,两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两人顿时被撞飞十多米。

  另一角度监控所拍摄的画面显示,客运班车试图打方向盘,紧急避让摩托车,但最终还是未能避免相撞。

  天元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客运班车司机袁某及车上乘客都未受伤。客运班车为湘潭牌照,由易俗河开往株洲火车站,司机袁某及车辆证照齐全。

  摩托车驾驶员吉某受重伤被送往医院,因脑部、胸部、四肢等多处受重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后座搭载的吴某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两人均是株洲县龙船镇人,在天元区某工地务工。经查,吉某没有摩托车驾照,摩托车无牌无证。

  在事故现场,民警找到了一顶安全帽,属于建筑工地安全帽,而不是驾驶摩托车的专用安全头盔。民警介绍,经常有人拿安全帽当驾驶头盔。但是,安全帽主要保护头的顶部,一般是针对高空坠落物所引起的损害进行保护。安全头盔则对头部的上面、正面、侧面都有保护功能。相比之下,安全帽所能承受的撞击面及其缓冲力比头盔要小得多。所以,佩戴安全帽,不能代替头盔起到保护作用,摩托车驾驶员及乘客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