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益丈到万乐村调研植物园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彭舒迪 编辑:于佳丽 2016-08-19 11: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 通讯员 彭舒迪)8月17日,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刘益丈到杉山镇万乐村调研植物园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副区长赵焕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会上,万乐村汇报了植物园建设规划和运营工作方案。市、区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并畅谈了植物园未来的发展思路。根据市委、市政府城市“南扩北移,东优西联”发展战略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求,拟在万乐村建设一个面积约为10000亩,基本涵盖本地植物种类,规模化拥有珍贵物种及新、奇、特树种资源,集植物种类展示、园林园艺观赏、花卉苗木生产经营、体验式农事推广、休闲旅游、健身娱乐、度假村建设、适度森林康养安居小区开发等于一体的大型生态综合体。

  刘益丈指出,建设植物园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的需要。把植物园建在杉山万乐有意义,针对煤矿沉陷区改造地,利于生态环境修复;万乐村有基础,领导高度重视、群众支持、人口集中,已建成了5000亩花卉苗木基地;万乐村有影响,万乐村已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又依托乌石峰景区,很有优势。刘益丈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弄清楚其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建设的困难;要高起点做好规划,要建设有特色、有文化、有品位的植物园;要迅速启动前期工作,进行规划和立项;要积极对接,对接政策、对接部门、对接项目,组织专门的班子推进工作;要全力支持,市里会在政策、项目、资金上予以支持,在合法手续办理中一路绿灯,希望扎实推进植物园这个项目。

  黄大生表示,一定按照要求推进植物园建设,并希望市里多支持、关心该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