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首次举行大规模职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香 肖懿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7: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首次举行大规模职业安全突发状况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丽香 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长沙市“雨花区首次大规模职业安全突发状况应急救援演练”今天举行,35家企业代表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辖区金炬实业的车间特点和现场安全生产隐患点量身定做,主要针对高温状态下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进行应急救援。

  粉房员工在进行正常喷粉作业时,因天气温度较高而未采用防暑措施,其中一人发生中暑倒地。同时,负责前处理的员工在对公司废水处理池(有限空间)的残渣进行清理过程中不明原因突然晕倒。

  面对以上两种突发状况,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预案采取相应的先期抢救措施。模拟进行了报警、人员疏散、伤员救护、联系医院等多个科目的演练,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每个参演小组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实地、实景、实装的演练,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相关企业、各相关部门有效应对及处置突发职业中暑、中毒事故的能力。”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郭朋芳认为,本次演练为今后有效处置和救援突发职业中暑、中毒事故的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也有效地检验了部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在突发事故面前的协同作战、自我保护及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来,雨花区各企业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申报等专项行动和联合检查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并将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计划,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每年组织多次消防演习及职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自我救护能力及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

  本次演习由雨花区安监局牵头、同升街道办事处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