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前7月空气优良率近1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陈蓉芳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4: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蓉芳)根据省环保厅今天发布的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江永县前7个月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08天,优良率接近100%。

  打开江永县政府网站,可见页面左侧有一个专栏,滚动显示当日空气质量、指数、主要污染物等情况。江永县环保局局长周多嗣介绍,今年1月起,该县启动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并在全省各县(市、区)率先对公众发布实时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让群众及时了解空气质量。

  今年来,江永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连续数月跻身全省前三,其中6月份还位居全省首位。如何持续保持优良的空气质量?周多嗣介绍,以“生态立县”为发展战略,江永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精美小城。近年来,全县共关停高能耗、高污染的冶炼规模工业企业1家、“五小企业”20家,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排污企业。同时,招商引资做到“两个一律,一个逐步”,即冒烟的企业一律不要,影响环境的一律不要,城区的企业逐步搬出城外。近年引进生物质发电、电子科技、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19家,绿色工业呈现良好态势,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