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精准扶贫“十项工程”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刘惟烜 2016-08-19 15: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8月18日,湖南省永顺县召开精准扶贫“十项工程”工作推进会,通报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向仕连、张开国、田廷棋、曾维秀、田源、杜修林、刘毅、黄勇及在家县级领导等出席,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的领导,省、州、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攻坚办、扶贫开发办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

  会上,县扶贫开发办主任田志贤通报了上半年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攻坚办主任刘毅通报了上半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曾维秀、杜修林、樊未、张勇、彭涛等“十项工程”牵头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乡村旅游脱贫工程、转移就业脱贫工程、异地搬迁脱贫工程、公共服务保障工程、教育发展脱贫工程、社会保障兜底工程、医疗救助帮扶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发展生产脱贫工程、生态补偿脱贫工程等工作。

  县委书记石治平讲话。石治平指出,精准扶贫“十项工程”通过广大干部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扶贫任重道远,要时刻紧绷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丝毫放松,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战役。石治平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落实“县级领导联乡、县直单位包村、党员干部联户”的结对帮扶机制,要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精准识别要准,要按要求规范各类档册,要严格按程序精准发放各类扶贫资金,要切实做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尽快落地。要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整合各类资金,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对精准识别和“十项工程”要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督查结果要进行通报,工程牵头单位要加大对工程的调度,要跟踪督查指导;对扶贫资金发放情况、运行情况进行一次督查,确保扶贫资金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