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打造校园足球特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湘云 成俊峰 唐兰荣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6: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周湘云 成俊峰 唐兰荣)日前,衡阳市珠晖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这是我省此次唯一获命名的县(区)。同时,该区英发实验学校、区二中、区实验小学、茶山坳镇中心学校、区一中等5所学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作为衡阳市的教育大区、体育强区,近年来,珠晖区全面普及校园足球,以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为抓手,推动全区校园足球发展。目前,该区34所学校已全部将足球纳入教学教育,已拥有了12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校园足球一直是我区中小学的特色项目。”珠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发展校园足球,该区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一个球”——中小学每个班级至少配备5个足球,有条件的学校(班级)实现一人一球;“一节课”——每班每周上足球课不少于一节;“一支球队”——在全区小学三年级以上班级中,每班成立班级足球队,每个学校成立男、女校足球队;“一次比赛”——每年组织一次校园足球比赛;“一个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以校园足球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在全市率先成立区足球协会,在区足协领导下建立校际足球俱乐部制,形成校园足球发展新模式。”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已有13个学校申报成立校园足球俱乐部,下一步将探索建立在区教文体局主导下的校际转会模式,并利用当地高校及其他社会资源,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共同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的局面。

  据悉,近3年来,珠晖区校园足球先后获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该区还先后为全国大专院校培养足球人才200余名,为多个省队输送足球运动员近50名,为女足国少队、男足国青队输送队员5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