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大力创建规范化社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周晓鹏 周磊 编辑:康晓乔 2016-08-19 16: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以前连个办事的地方都没有,现在大小事务‘一站式’办结,还有地方看书读报、健身娱乐,真是太方便了。”8月12日,溆浦县卢峰镇迎宾社区文化活动室里,说起社区的变化,居民周向华赞不绝口。

  针对城镇社区场地狭小、设施陈旧、运行困难等问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溆浦县委按照“硬件升级、软件变硬、保障有力、群众满意”目标,提出舍得用心、舍得用情、舍得用力、舍得用钱的“四舍”要求,切实抓好城市社区党建,大力开展社区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

  各地高标准选配社区党支部班子与党支部书记,保障每个社区有5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同时,保障每个社区每年有3万元便民服务专项经费。每年还拿出100万元惠民项目建设经费,在社区开通党员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社会救助服务等8个便民服务项目,建好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残疾人康复、4点半学校等居民公益服务场所。将社区划分为小的单元格,通过机关单位联社区、社区干部联网格、党员联楼栋等形式,建立起覆盖社区家家户户的党群联系网络。

  卢峰镇屈原社区过去没有办公用房,党支部牌子哪里方便挂哪里。今年,通过整合政府机构改革后闲置的办公用房,社区拥有了面积460平方米的临街独立办公场地,各项服务项目一应俱全。目前,溆浦县已有6个社区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通过提质升级,社区迸发出新的活力。据统计,今年1至7月,各社区先后为民代办各类事务3700余项,解决居民生产生活困难等2.7万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560余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