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华调研冷水江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6-08-19 15: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8月1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深入冷水江街道、锡矿山街道调研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李建华强调,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找准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整改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杰参加调研。

  李建华一行先后来到涟溪二工区、盐井塘煤矿、狮子山锑矿等矿山企业。每到一处,李建华都与企业负责人、工程师、技术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开采现状、发展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在涟溪二工区,当了解到煤矿台账记录不严谨时,李建华要求涟溪二工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好抓实各项薄弱环节,规范煤矿安全生产行为,严格遵守煤矿安全生产“四人联锁”监管制度。在狮子山锑矿,李建华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延伸锑矿产业链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李建华要求企业做好发展这篇文章,继续坚持高水平投入的发展理念,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规模;要依法处理好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保证矿山生态环境的好转。

  在调研中,李建华指出,安全生产不能有一丝侥幸,面对当前煤炭、锑品行业不景气的现状,企业要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超深越界行为;要树立信心,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的标准化水平,切实提高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认真研究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帮助企业克服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与企业共渡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