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免费为100名贫困女性检查“两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19 16: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站8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欢)“我一直想去医院检查,但是费用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真是万分感谢妇联和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为我们提供免费检查!”8月17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妇女刘大姐在接受“两癌”免费检查时掩饰不住感激之情。

  作为今年全区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双清区妇联共分三批组织100名农村贫困适龄妇女到邵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免费检查,为农村贫困女性带来健康福音。广大妇女群众早早地赶到医院,手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在检查室门口排起长长的队,工作人员面对面宣讲政策,帮助羞于检查的妇女打消顾虑,耐心地询问她们的病史,引导她们完成检查工作。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农村妇女对“两癌”检查的接受率明显提高,从项目初期接受率不到50%,到现在广大农村妇女愿意接受并主动寻求服务,健康意识明显改善。

  双清区将逐步扩大“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和相关防治知识宣传覆盖面,并开展跟踪随访和救助工作等相关后续工作,进一步为农村女性健康提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