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桂生来湘乡督查指导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王津 2016-08-19 16: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8月18日,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廖桂生一行来到湘乡,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222.jpg

汇报会现场

  红网湘乡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8月18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廖桂生一行来到湘乡,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廖桂生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把党代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换届取得圆满成功。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鲁建春主持会议。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出席汇报会。

  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湘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严明责任,上下联动抓筹备;严明程序,依法依规选代表;严明纪律,风清气正推换届。为了选出综合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代表,湘乡按党组织隶属关系和行业系统惯例,将市委隶属的下一级党组织科学划分为41个选举单位,按照向基层倾斜的原则,将389个市党代表名额进行了合理分配。截至目前,已对全市41个选举单位的478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批复,各单位正在酝酿研究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听取汇报后,廖桂生充分肯定了湘乡市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并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湘乡”的重要保证;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委领导责任,确保党代会有条不紊召开。

  廖桂生强调,要依规依程序,认真抓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做到导向不能偏、程序不能少、标准不能低、结构不能缺,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不出差错。要把握节奏,既要注意时间节点,又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要深入细致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换届工作的舆论宣传,为换届平稳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吸取教训,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彭瑞林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要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进一步亮明态度,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进一步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把代表质量关;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依纪依法按程序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