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已“享”179天长沙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6-08-20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长沙上空蓝天白云如画般美丽,浏阳河婚庆园里不少新人在拍婚纱照。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昨日下午,长沙上空蓝天白云如画般美丽,浏阳河婚庆园里不少新人在拍婚纱照。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蔚蓝的天空,蓝得晶莹蓝得透彻,洁净的空气,让市民倍觉清爽。一时间,长沙市民的微信圈、微博圈,纷纷被“长沙蓝”刷屏。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18日,长沙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79天,优良率为77.5%,比去年同期增加11天,优良率提高了4.5个百分点。

  来自市环保局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长沙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均为优,空气质量为一级。据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旭明介绍,近年来,“长沙蓝”的频频出现,得益于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持续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1至3月,长沙开展了清霾季春风行动,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加大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控制标准化管理;同时加强油烟污染防治,强化餐饮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范围,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长沙还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工作,截至8月1日,全市72家散煤制销点已全部关停取缔,长沙散煤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并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长沙散煤治理模式”。7月份,长沙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8天,与上月相比增加1天,优良率上升0.3个百分点,仅雨花区、岳麓区、开福区各出现一天中度污染,轻度污染天气均在5天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