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推介三大动力产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陈佳婕 2016-08-20 09: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作为“沪洽周”的专题活动之一,株洲·中国动力谷产业对接暨市情推介会今天在上海举行。株洲市向长三角推介了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长三角动力产业企业及配套企业客商、项目签约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近年来,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株洲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的传统优势,强化创新驱动,突出产业集聚,全力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目前,株洲市已聚集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等轨道交通企业62家,株洲生产的轨道交通产品已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株洲轨道交通产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此外,去年株洲航空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总产值达到129.8亿元。

  今天的会上推介了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株洲市轨道交通科技城、株洲航空城、株洲市交通枢纽商业中心、株洲市武广新城片区综合开发、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等一批重点优质项目。“沪洽周”期间,株洲市还在昆山市举行株洲(昆山)台商恳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