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喻文、朱平波调研汨罗市引兰入市二期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莎莎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0: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莎莎)8月19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平波先后来到三江镇汉峰村双梓冲组二水厂原水管道隧道工程、二水厂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引兰入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领导彭千红、朱苇、任坤、杨峰及市委办、政府办、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2013年1月,汨罗以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为基础,启动引兰入市工程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铺设0.71米PE原水管道39公里,2014年6月30日实现向城区供水。二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动工,从兰家洞水库至城区新铺设1根管道,约35公里,与一期管道联合运行,现已安装管道33公里,完成总任务90%的工程量,目前施工重点为智峰境内隧道工程,全长205米,已掘进125米,预计9月2日全线贯通。二水厂改扩建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对现有设施进行提质改造,新增除铁、锰工艺,现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国庆前后正式供水运行,届时将达到日取水7万吨规模。

  在实地察看和了解实际情况后,喻文、朱平波一行来到自来水公司召开会议,就工程推进、资金来源、水源地保护、农村安全饮水、向兰水库运行、水价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

  喻文指出,引兰入市工程是汨罗的重大民生工程,群众高度关注,前段工程进展大家有目共睹,项目指挥部相关市级领导和责任单位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后段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工程进度。

  喻文强调,引兰入市工程竣工后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通盘考虑,要处理好保水和供水的关系,确保水库安全、大坝安全,加强水源地保护;长远规划好工程沿线乡镇的农业灌溉用水、工业用水问题;自来水公司要做到自负盈亏,必须加强内部管理,科学合理调节供水,实行阶梯水价;“十三五”期间农村安全饮水任务目标要加量,要让90%的汨罗居民喝上优质水;城乡供水管理模式要作为一个课题认真研究;水务部门要承担争资争项的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利用自来水公司融资平台,整合资金,确保引兰入市工程顺利推进;要加大对工程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突出贡献人员,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引兰入市二期工程建设。

  朱平波要求,项目指挥部要狠抓工期,注意安全,如期完工,兑现市委、市政府对汨罗人民的承诺;竣工后水务等部门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强河道管理执法,进行生态修复;水厂要保证高效、安全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