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面清退村级招待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骆力军 刘佳宾 唐振军 编辑:陈佳婕 2016-08-20 10: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刘佳宾 唐振军)“村级招待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街道已完成3个社区、26个村的村级招待费清理工作,共清理出147923.5元,这些钱已全部退回村(社区)账户。”日前,宁远县东溪街道纪工委书记黄红星告诉记者。这是该县扎实开展村级招待费全面清理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针对村级招待中部分存在的费用过高、监管不力等问题,今年7月,宁远县纪委发出了村级招待费“清缴令”,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中对2014年1月以来的村级招待费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做到村级“零招待”。

  该县重点清理用村集体资金招待上级工作人员,村干部相互吃请,到休闲娱乐场所消费,外出旅游和旅游性考察,购买礼品卡、土特产、香烟及各种有价证券赠送上级工作人员所产生的费用。对违规报销招待费的村干部,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一律由个人退回招待费用;对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在村里违规吃请产生接待费用的,一律由个人退回相应款物、费用,拒不退回的,将追究其相应纪律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已清理509个村,共清理出村级招待费2094671.8元,退回1088775.1元,剩余钱款正在进一步清退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