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举办首届莲文化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刘小林 叶寒竹 编辑:陈佳婕 2016-08-20 10: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赏荷花美景 品爱莲文化

  汝城举办首届莲文化节

  湖南日报8月1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小林 叶寒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8月19日,在汝城县土桥镇金山村,为期2天的汝城首届莲文化节拉开帷幕。游客们漫步在金山古村千亩荷塘边,观赏荷花盛开的美景,流连忘返。

  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在汝城任县令期间,写下《爱莲说》、《拙赋》等名篇,对当地社会影响深远。汝城至今保留着濂溪书院、予乐湾、绣衣坊等许多与周敦颐相关的景观景点。为打造理学圣地,挖掘周敦颐倡导的莲文化,汝城县以金山村千亩特色农业景观荷田和古祠堂、古民居为依托,组织举办了这届莲文化节。

  初秋的金山村,在蓝天白云和千亩荷花映衬下,显得生机盎然。莲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莲为主题,上演了吟诵加汉服舞蹈秀《爱莲说》、太极加书画《金山莲颐、太极寻根》、旗袍朗诵秀《你的城,我的家》等。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杨雨教授还在金山村卢氏祠堂,带领大家重温千古名篇《爱莲说》,论道“江南可采莲——古典诗歌中的莲与君子品格”。著名古建筑研究专家柳肃带游客鉴赏汝城金山千年古祠堂的建筑之美。同时,荷塘旗袍秀、荷塘太极秀、荷塘书画创作秀等一系列活动纷纷展开,赢得观众喝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