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报道团赴法国红色小镇蒙达尔纪“回望出发的地方” 全球双语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康晓乔 2016-08-20 11: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回望出发的地方

今日上午,《回望出发的地方—赴法勤工俭学与红色小镇蒙达尔纪》红网、时刻全媒体报道团6名成员由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去法国。接下来,红网时刻新闻将进行7X24小时直播。

报道团成员遇到了在中国工作的法国友好人士Oliver(右二),他非常喜欢中国,很想去湖南看看。Oliver表示自己把法国技术带到中国,而报道团则是把湖南在法国的新闻带到世界。随后收下了红网报道团赠送的小旗帜。

红网全媒体报道团换上特制文化衫,准备出发。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今日上午,《回望出发的地方—赴法勤工俭学与红色小镇蒙达尔纪》红网、时刻全媒体报道团6名成员由武汉天河机场出发,乘坐航班赶赴法国中央大区蒙达尔纪。报道团将回望20世纪初在法国的那一段红色岁月,沿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寻找蒙达尔纪与湖南“血脉相连”的故事,并对“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进行深入报道和展示。

  红色小镇蒙达尔纪  湖南的一扇“历史之窗”和“友谊之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16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红网调研时指出,要牢记党史,立足湖南省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报道,大力宣传好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6月12日发表文章,讲述了湖南方面在蒙达尔纪买下李石曾故居并计划改造成中国旅法勤工俭学纪念馆背后的故事,让当年的那群湖湘青年和蒙达尔纪这座小城,重新在湖南人的视野中鲜活。

  6月22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了大型独家策划《回望出发的地方—赴法勤工俭学与红色小镇蒙达尔纪》,连续发布9期融合报道,回顾了20世纪初,赴法勤工俭学的湖湘青年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历史。蒙达尔纪作为湖南的一扇“历史之窗”和“友谊之窗”,向世界展示着蔡和森、向警予、李维汉、蔡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法勤工俭学,学习并传播马克思理论,提出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重要史实。当年穿梭在湖南和蒙达尔纪的信件谱写出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关于党的建立、建设方面的一些理论成果。

  湖南与蒙达尔纪所在的中央大区很有渊源。1991年,湖南省与中央大区签署了友好省区关系。2011年,湖南省凤凰县与中央大区安格市结成友好城市。2014年,位于蒙达尔纪雷蒙特列街15号的小楼被湖南方面买下,经过两年时间的准备,这座见证着红色历史的小楼将以“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的身份正式亮相。

  7X24小时全球双语直播 一起来感受那段历史那些故事

  未来7天时间里,红网、时刻新闻将开启7x24小时全程双语直播,报道团成员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全景航拍等形式,深入挖掘湖南以及中国革命先驱在法勤工俭学、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历史事迹;全景展示“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布展理念、历程以及展示的内容;充分报道湖南与法国、与巴黎中央大区友好交往的点点滴滴;全程分享蒙达尔纪这座红色小镇的风土人情。全球网友将可以在红网以及时刻新闻同步看到中英文双语直播。

  红网、时刻新闻全媒体报道团,将使用无人机记录空中视角下的红色小镇蒙达尔纪以及“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打造立体、多维度的新闻阅读体验。同时,将对纪念馆进行720度全景拍摄并推出网上纪念馆,全球网友坐在家里也能看到现场感十足的网上展览,了解那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