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健强调研隆回县罗公湾和五通村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2: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8月16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带领农业、财政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金石桥镇罗公湾村和司门前镇五通村现场办公,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审定工作方案,确定扶持项目资金,落实帮扶单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立君陪同。

  马健强一行来到金石桥镇罗公湾村,现场察看了环境卫生、村组道路、中小学校、活动中心、绿化美化等建设情况,并指出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需整改完善的问题。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是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罗公湾村是隆回县2016年度2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单位之一。

  马健强在随后召开的办公会上,对罗公湾村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验收达标,并争创省、市先进。在建设中要“软硬兼施”,不仅要注重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更要注重乡风文明、提高群众素质,并为其他乡村树立标杆、做出示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科学制定规划,挖掘高铁过境、云溪穿越、祠堂独特、花瑶景区和高洲温泉辐射等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胜地;要开展集中整治,对村庄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丢乱弃等现象实施强力整治,拆除废弃旧房,清理道路沿线、沟渠、河道及民居周边的生活垃圾,让村庄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要完善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水、电、路、气、卫、绿、文、体等农村基础设施;要发展集体经济,重点开发白马尖茶、休闲农庄、特色花卉、农家乐旅游等产业;要率先消除贫困,综合施策,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率先脱贫致富;要防治地质灾害,对村庄周围的地质灾害情况进行详查彻查,摸清底子实情,做好防治防预工作;要创新村级管理,抓好安全、计育、治安、信访等各项基础工作,严格按规划控制用地,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三要适度保障资金,除会议确定的各部门支持解决的项目资金外,村里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多方自筹资金投入建设;四要加强引导和指导。联点县级领导半年一次,来村了解、督促、检查建设工作;牵头单位每季来村现场指导建设;相关单位要根据项目建设需要,适时到村现场指导;金石桥镇要随时到村推动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