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举办首届“狮子山葡萄节”盘活乡村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覃蓉 符卫平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4: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符卫平 摄

歌舞欢庆葡萄节。符卫平 摄

歌舞欢庆葡萄节。符卫平摄

民族舞蹈庆丰收。 符卫平 摄

  红网泸溪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芳 覃蓉 符卫平)8月20日,湖南省泸溪举办首届葡萄采摘节,吸引了来自吉首、辰溪、沅陵及周边数千名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本次葡萄节的口号是“畅游狮子山,品玩葡萄节”,活动当天,不仅有盛大的葡萄公园开园仪式,还有体验游园采摘活动、互动游戏比拼大赛、优惠大酬宾、买葡萄送葡萄树、民俗文艺汇演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葡萄熟了,游客来了,葡萄节让整个狮子山“活”了起来。

  由于武溪镇山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独特的农业小气候为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尤其是黑塘村的狮子山,凭河临风,岗丘连绵,是南方葡萄种植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有泸溪“吐鲁番”之美誉。狮子山的葡萄果穗整齐、果粒一致、色泽好、果粉厚,肉质好、风味浓、含糖量高,在湖南省第一届、第二届“湘萄绿品杯”品评会上都获得了金奖,是以远近闻名。武溪镇狮子山葡萄基地,经过2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大力扶持,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葡萄面积4500多亩,盛果面积3000多亩,果农100余户,专业合作社2个,年产值达3500余万元,已经成为带动果农脱贫致富的新兴富农产业。每年8至10月,狮子山平均每天接待自助采摘游客200余人,成为当地乡村游的一条精品线路,许多人已经将到狮子山葡萄基地采摘葡萄当成一种时尚休闲的生活方式。

  狮子山的葡萄,因其土质适宜、水源纯净、品种优全深受消费者喜爱。其“巨峰”“夏黑”“阳光玫瑰”等15多个品种,从7月中旬开始逐渐成熟,一直延续到10月中下旬,采摘期3个多月。每年夏天泸溪县及周边城镇的人们都会发出如此邀约,带上家人孩子一起走进葡萄园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甚至还有长沙、张家界和怀化的顶级“吃货们”开车行驶几百公里,只为能够吃到武溪镇黑塘村鲜美的狮子山葡萄。

  为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广狮子山葡萄,通过采摘葡萄,观光旅游等方式,创新脱贫方式,开展脱贫实践,泸溪县武溪镇政府于8月20日举办首届“狮子山葡萄节”。通过举办葡萄节充分向广大游客展示武溪镇以葡萄为主要品种的林果业的发展成就、以及利用林果业开展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兴镇富民的巨大变化,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了解武溪镇的优美环境,领略狮子山独特的自然风光,了解有13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镇和“氧吧之城”独有的风情,吸引更多的各界人士到泸溪旅游观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