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敏、彭石清调研双峰县两院及部分建设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4: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双峰一中建设。

一中建设现场。

察看国藩广场施工规划。

考察文塔公园。

  红网双峰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8月18日,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彭石清到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调研,了解两院当前工作情况,并考察了县城建设项目。

  禹敏、彭石清强调:县检察院、县法院要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认同度,提高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要坚持高品位推进城市建设,以生态的理念来优化城市规划,打造城市新亮点。

  在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时,禹敏、彭石清听取了检察长刘辉的工作情况汇报。禹敏、彭石清说:从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模范检察院”就可以看出,县检察院有好的传统,好的作风,有好的成绩。

  禹敏指出:过去,县检察院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平安双峰”“法治双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县检察院要在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的主线上进一步推进各项检察职能的发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认同度,提高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禹敏强调:检察工作要在服务大局、推进双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上有新作为;服从、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在预防和打击职务犯罪上有新的思路,在打击刑事犯罪上有新的举措。特别要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上重拳出击。要和公安、法院等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把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这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禹敏指出:公平正义是全社会对法治的最基本、最迫切、最广泛的要求,县检察院要在促进公平正义上有新的形象。通过改革来促进公平正义,用改革来促发展,用改革来促规范,用改革来让老百姓对公平正义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用改革来树立检察机关更好的形象。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成效,坚持政治性、人民性、法制性的统一,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彭石清强调:下一步,县检察院要把改革作为新的起点和突破,巩固改革成果;全面履行职能,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更加创新,在诉讼监督方面广覆盖,更加服务好发展大局。同时,要和公安、法院有力配合,严厉打击“涉诈涉毒”,净化社会风气,保护改革成果,增进人民福祉。

  在县人民法院,禹敏、彭石清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谭志强的工作情况汇报。禹敏、彭石清对县法院在服务发展大局、狠抓执法办案、践行司法为民、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禹敏要求:县法院要以建设“平安双峰”“法治双峰”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审判职能。要服从服务于全县的发展大局,主动地参与全县中心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三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损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案件。要以问题为导向,旗帜鲜明地推进司法改革,做好相关改革方案设计,积极、稳妥、可操作性地推进改革,力求以改革来提升整体形象。要强化民生服务意识,对涉及民生的案件要坚持快办、快审、快执行,在工作当中落实相关便民措施,打通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责任心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意识,打造高素质的队伍,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彭石清指出:县法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深化法治理念,推进改革,主动接受监督,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审判、执行的效率,有效终结涉法涉诉的信访,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禹敏、彭石清还考察了双峰一中北校区、曾国藩文化公园、归朴街及城北排污干渠、湄水河风光带、文塔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到县城建投听取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城建投共完成工程建设直接投资约2亿元,各重点项目正按照全年节点计划有序推进。

  禹敏、彭石清对城建投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禹敏要求:下一步,要坚持高品位推进城市建设,以生态的理念来优化城市规划,打造城市亮点。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推进在建项目,可以扫尾的抓紧扫尾,可以开工的抓紧开工。要专业化推进资本经营,研究政策,创新理念,盘活资产。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多快好省的把城市建设好。要高度自觉遵守廉洁纪律,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能做事、做成事。同时,要高标准地抓好队伍,注重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

  彭石清指出:县城建投要以生态的理念来完善城市规划。拓宽融资思路,节约建设成本,确保工程质量。要有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弦,保持士气和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地推进城市建设上新台阶。

  县领导阳雄绪、龙燕青、曾春谷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