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船山文化夏令营开营 27对家庭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天宇 蒋朝聪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5: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祭祀船山先生仪式。

参营小朋友正在学习国学知识。

集体学习古琴演奏等知识。

学习我国传统礼仪知识。

  红网衡阳县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欧阳天宇 蒋朝聪)船山故里传经典,国学飘香满蒸阳。8月19日上午,衡阳县第三届船山文化夏令营在曲兰镇湘西草堂正式开营。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孙鹏伟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畅主持开营仪式。省经信委领导徐振宇出席活动。

  刘丽华在开营仪式上指出,衡阳县在船山故里举办第三届船山文化夏令营,是弘扬国学经典的务实举措,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市委“船山故里,国学飘香”的生动实践。同时,她寄语参加夏令营活动的27对亲子家庭,要用心感受船山文化,感受国学经典、感受传统礼仪,通过活动形成人生的传统文化底蕴。

  孙鹏伟在致辞中指出,“六经责我开生面”表明了船山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感,传承民族魂、谱写中国梦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他希望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为纪念2019年船山先生诞辰400周年铺开文化之路,营造氛围基础。船山文化夏令营从2014年至今已举办三届,夏令营活动要以“六经传习·别开生面”为主题,学习《孝经》《诗经》《礼记》《论语》《老子》《吉祥经》六部国学经典及礼、乐、棋、书、画、武术六种国学技艺,让孩子们了解船山思想、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从小培养国学文化底蕴,传承船山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