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教育”助力学习测评 智能教育研讨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陈佳婕 2016-08-20 15: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智能测评与辅导及“懂了么”云平台教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如何让学生真正减负?如何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新平台提高教学效率?如何让老师从繁重的阅卷、数据分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今天上午,智能测评与辅导及“懂了么”云平台教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于全面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并重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深化普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加大教育信息化培训和典型示范推广力度。研讨会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诚壹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懂了么”云平台将线下测评与线上辅导相结合,将测评的结果数据储存、统计和分析。为学生保存每一次的测评成绩档案,并且分析对知识点掌握程度、查漏补缺;让老师更加全面、清晰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强弱项;同时也为教育管理提供学校、年级、班级教学情况的汇总统计数据。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党委书记阙永忠表示:“智能测评与辅导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测评试卷,是结合了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达成量身定制、精准练习学习方式,最终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减轻学生学习负担、让学生越学越轻松的目的。”

  据诚壹文化副总经理王川介绍,“懂了么”学习云平台依托于国内领先的“菁优网”海量题库,汇集优质课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同时推出移动学习客户端,利用“平台+课程+服务”的模式,使移动用户和网站用户学习状态完全同步。王川说:“大数据时代人类'移动学习'的新行为是今后教育的必然发展趋势。”

  来自张家界永定中学的陶校长分享了学校的初步使用体验,他表示:利用网络教学的优点主要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教学资源的互享性以及老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性。

  “学习的境界分为三种:下者苦学、中者好学、上者会学。学习本身也是一门学问,有需要遵循的规律。”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就“懂了么”云平台的模式进行了点评,赵雄辉说:“线下测评与线上智能辅导相结合的新模式,以及考前精准练习、考后详细统计等系列功能将有效节省教师工作时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