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徐高铁即将运营 312趟列车暂售票至9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于佳丽 2016-08-20 16: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8月20日,市民陈女士准备购买国庆时段“汨罗东至广州”高铁票时,发现页面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或“暂售至09月09日”字样。按照火车票60天预售期计算,国庆时段车票应该已经放票,怎么就不能买了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咨询了汨罗东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郑徐高铁将开通运营,受此影响,铁路运行图也将再次调整。为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暂停发售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铁、京沪高铁、郑西高铁、宁杭高铁、石太客专、胶济客专、胶济线、宁蓉线合武段运行的旅客列车车票。

  此次停售车票共涉及河北省312趟列车,主要开往北京、长沙、成都、广州、南京、南宁、乌鲁木齐、武汉、珠海、张家界、上海等众多城市,以高铁列车为主。铁路部门提醒,这312趟列车9月10日及以后的车票何时恢复发售暂不确定,广大旅客可及时留意车站公告或关注12306网站查询最新动态。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至17日,共3天。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市民可提前抢购除以上停运列车之外其余列车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等购票渠道中,不存在票额按比例分配的问题,实行“通售共享”。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时间要先于其他购票方式长达2天,因此旅客最好通过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中秋小长假火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