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寿雁镇卫生院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冯正春 尹发明 编辑:何冰 2016-08-20 21: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8月20日讯(通讯员 冯正春 尹发明)8月19日,湖南省道县寿雁镇卫生院“精准扶贫”结对帮扶队员向道县寿雁镇“精准扶贫”办公室报送材料,就8月17日至18日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根据道县寿雁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寿雁镇卫生院按照“精准扶贫”“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职责,于8月17日至18日深入对口帮扶的下莲塘村16户和下乐海村29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通过深入沟通和交谈,详细掌握对象户家庭的成员信息、健康状况、子女教育情况、生产生活条件等基本情况,认真填写《寿雁镇扶贫结对情况表》,根据掌握的情况,找出致贫主要原因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引领他们及早脱贫致富。与帮扶对象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约定今后定期入户,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发展,确保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早日致富。针对贫困户中很大一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寿雁镇卫生院组成义诊队,在上述两村进行义诊活动,免费为贫困户进行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检查等一般体格健康检查,以期早发现早治疗所患疾病;免费发放霍香正气水、十滴水、尼群地平片等常见病常用药,深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使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道县寿雁镇卫生院共走访贫困群众45户,免费体检210余人次、发放常见病常用药折合人民币2300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