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验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时长 编辑:于佳丽 2016-08-21 09: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时长)8月18日,湖南省娄底市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时中带队来到冷水江市国税局、双峰县国税局开展“2016-2018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创建活动专项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台账、抽查执法案卷、察看现场和走访群众等形式进行实地考核。检查组一行对冷水江市国税局、双峰县国税局的创建活动表示认可,认为创建工作总体进展比较顺利,成效明显。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负责的科室;制订了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实施步骤。二是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建立健全了学习制度、激励机制、培训制度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并狠抓这些制度的贯彻落实。三是着眼长远,整体推进。普遍意识到要开展好创建活动,就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大力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加强同同级依法治理部门以及兄弟执法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规范执法人员自身行为,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减少群众举报和投诉,杜绝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被依法撤销或行政诉讼败诉的案件。四是氛围深厚,效果良好。执法机制健全,执法工作在本部门(行业)处于先进行列。队伍素质高,2013年以来未发生执法违法案件。法治氛围浓厚,对内对外狠抓法治宣传教育,税务法律法规得到了切实维护和执行。执法质量高,2013年以来无具体行政行为被撤销、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无 “黄牌”警告或“一票否决”的情形。社会形象好,树立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娄底市一向高度重视依法办事窗口单位创建工作,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六五”普法期间共有99个单位成功创建为“全省依法办事窗口单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进了法治娄底建设进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