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惠州画院写生创作基地落户绥宁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龙旭 张雪莲 编辑:于佳丽 2016-08-21 15: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绥宁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龙旭 张雪莲)8月19日,广东省惠州画院写生创作基地揭牌暨首次写生创作启动仪式在绥宁县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堡侗寨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惠州画院院长余立新和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副县长唐艳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余立新与绥宁县旅游局负责人签订了文化写生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将惠州画院画家们创作的24幅美术作品以及该院制作的精美画册现场赠送给了绥宁。8月20日至28日,惠州画院还将组织画家在绥宁黄桑、寨市、关峡等地开展采风写生活动,描绘绥宁的美丽山水和特色生态。

  来自广东省的国画大师黄澄钦、黄明坤、黄伟坤、彭秀华、方正亚等和绥宁县黄桑保护区管理处、申遗办、民政局、民宗和文体广新局、旅游局、文联、寨市乡政府、上堡古国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黄桑上堡侗寨历史悠久、山清水秀、民风纯朴、古韵犹存,似一幅山水画,特别适合写生、创作,是许多美术家和画院师生寻觅的创作佳地。此次,“广东省惠州画院写生创作基地”在黄桑上堡侗寨的落址,对宣传推介黄桑,提升黄桑文化软实力,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绥宁文艺事业的创新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