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今年11月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刘玉先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6-08-21 16: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省委十届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徐守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李微微、胡彪、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李江、韩永文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作《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问题的说明》。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应到78人,实到71人;省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徐守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顶住下行压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狠抓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持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有序有效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决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精心组织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11个方面报告了省委常委会工作。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非常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常委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牢牢把握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重要讲话以及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等中央领导同志来湘视察指示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三量齐升”“五化同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第一年,也是省市县乡四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时间紧迫、任务压头、困难不少,需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和学习贯彻,激发出全省上下改革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全省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真正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

  全会要求,认真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今年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省四级党委换届的重中之重。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细化任务、倒排节点,责任到人、抓好落实,确保换届中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符合党章党规规定和中央要求。要认真做好省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和身份认证关。要精心组织起草好省党代会报告,努力形成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湖南实际、反映人民意愿、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发扬党内民主与执行党的决议、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全会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及时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研调度,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引导消费升级,着力稳定外贸增长,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坚定不移推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对年初确定的改革目标加强调度、跟踪管理,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形成抓改革、促改革的强大合力。三要真心实意保民生。奋力夺取全年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把抓好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精准搞好扶贫工作,确保完成110万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和公共服务等基本民生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农村贫困大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从严从实从紧推进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办法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九一律”要求,认真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换届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和失职问责行为,快查快结、严查严办。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各种顽症痼疾敢于“亮剑”、勇于“动刀”,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团结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真抓实干、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