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督导南华大学“三下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程水芳 朱毅强 陈涛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08: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8月22日讯(通讯员 程水芳 朱毅强 陈涛)8月1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一行在湘西州团委副书记吴春燕的陪同下,来到古丈县召开座谈会,就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三下乡”工作进行督导。

  会上,古丈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黎新松对团省委的实地督导及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的扶贫、创新创业帮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南华大学团委书记刘文君就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社会反响以及工作展望等,向督导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王虹彬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在古丈县的创新创业帮扶工作。她说,创新创业指导青年团干部的蓬勃朝气令人振奋,但是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各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运用现有资源,提高扶贫和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成效。湘西要做好扶贫工作,一是要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更新贫困群众的思想理念;二是要打造湘西特色经济产业,通过网络微直播、微视频等形式增强新生代的致富力量;三是要扶贫团队树立开放的意识,建立扶贫档案,并与帮扶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多走访,多聆听,做到扶贫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当日上午,王虹彬一行还到牛角山茶叶种植基地现场,了解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实地考察情况,并就基地建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南华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刘春说:“下乡服务过程中,博士团深入基层,了解省情,接受锻炼,实现了科研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我校博士团将继续聚力大湘西扶贫攻坚和改革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