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家女遇上“通缉令”慌了神 凤凰民警说苗语打断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编辑:刘惟烜 2016-08-22 09: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8月22日讯(通讯员 谭群周)8月21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民警成功阻止了一起利用伪造“通缉令”进行诈骗的案件。

  8月21日,原本家住湖南省凤凰县禾库镇,但现已远嫁外地的龙某丽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虹口区的“高警官”。高某透露,龙某丽涉嫌参与一起重大金融案件,协助其他犯罪嫌疑人进行洗钱活动,已被上海市虹口区公安部门列为网上逃犯,同时下了“通缉令”。为取得龙某丽的信任,高某还将一张上海市虹口区的“通缉令”发给了龙某丽,声称准备冻结龙某丽家里所有的银行账户,让龙某丽尽快把家里的存款,转移到某警官提供的指定账户上去。

  殊不知,在犯罪嫌疑人行骗的同时,这张假的“通缉令”已经被上海警方发现,他们随即将这一案件通知了凤凰县公安局。凤凰民警一方面利用户籍查询系统,查找龙某丽的联系方式,一方面联合当地乡镇干部,立即前往龙某丽的户籍所在地凤凰县禾库镇。通过多方查找,民警终于通过龙某丽的哥哥找到了龙某丽的电话。电话打通后,民警用苗语和龙某丽进行沟通,取得了龙某丽的信任。

  听到熟悉的乡音,龙某丽才知道自己差一点上了当。就在民警来电时,看到“通缉令”后慌了神的龙某丽已经把银行卡信息告诉了“某警官”,正准备按照骗子的指示,将钱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去,幸好民警发现及时,避免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警提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回复未接的可疑短信提供的陌生电话号码。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