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犯罪团伙躲山林制毒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康晓乔 2016-08-22 10: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王建军)8月21日,常德警方通报一起打击易制毒化学品的案件。常德鼎城警方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处生产羟亚胺等易制毒化学品的地下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收缴一批制毒器材。

  今年5月,广东惠州市警方在侦办叶某(男,广东惠州市人)制造毒品案中发现,制造毒品K粉的原料羟亚胺来自江苏盐城市人王某,而羟亚胺的卖家有一部分来自常德。

  经侦查,民警了解了制毒工厂所在地、制毒团伙成员身份等基本情况,并对主要关系人沈某明(男,43岁,陕西宝鸡市人)重点实施监控。8月8日上午,民警分析得知:该案团伙成员将于当天到制毒窝点所在地——鼎城区原大龙站乡郑家岭村会合,准备进行制毒设备的调试。禁毒大队联合大龙站派出所展开抓捕行动,下午3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明、陈某(男,34岁,鼎城区人)、郑某良(男,46岁,鼎城区人)当场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沈某明于2011年因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2016年年初刑满释放后,为获取高额利润重操旧业。他联系上广东打工的郑某良,得知郑某良老家大龙站有一处偏僻的山林,决定在此修建工厂,以生产塑料颗粒为名暗地里生产羟亚胺等易制毒化学品。随后,他先后投入数十万元修建厂房、购买反应釜和离心机等器材。不料在即将投入生产前,该制毒工厂即被鼎城警方捣毁。

  目前,沈某明、陈某、郑某良因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已依法被鼎城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处于进一步侦办中。记者覃剑通讯员王建军

  如何识别制毒窝点

  1.对场地的识别生产窝点一般选择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化工园区内。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因生产时气味强烈污染大,会远离居民区,选择位置偏僻但通公路的地方;在化工园区,一般采取租用厂房、车间的形式,或混杂在化工企业生产车间内生产。

  2.对设备的识别生产窝点内有层高较高的厂房,方便安装反应釜等大型设备,生产需要380伏工业用电,场地内有变电器,通过自备电缆供电。

  3.对环境的识别生产窝点周围有排水沟或蓄污池。一般在厂区内挖蓄污池暂时储存废液,或挖排水沟通向厂区外河流、沟渠。生产过程中排放出红色或白色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烟尘,排出的废气常导致附近花草树木枯萎死亡。

  4.对人员的识别往往不公开招工,管理、技术人员行为诡秘,生产场地严禁外人进入。如发现可疑窝点,请拨打110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